查理婆婆

愿人间温暖常驻,春意绵长。

每晚都要打一个电话

和魏先生在一起两年多,一直坚持每晚一定要打一个电话。
有的时候会哈哈哈聊上一两个钟头,有时候很忙很累,可能说不上一分钟。
但无论如何一定要打一个电话。

在恋爱里我有两件坚持的事。
一是无论多生气也不能说出“分手”两个字。
二是每晚的电话。

魏先生今天回学校了。早上七点送他去搭专车,看他拖着箱子背着大包,想到他下了高铁还要乘地铁、转大巴,再换公车。觉得心疼。
下午快两点的时候他发短信说到学校了。我没有打过去,觉得他肯定累得不行。想休息一下。
而后就没有再说话。

我与他和其他情侣不同的,是我们几乎不用微信、QQ等工具聊天。所以见不上面的时候,一天下来,有时候除了打个电话,几乎没联系了。
以前我觉得这样一点都不甜蜜,和他争执过。但后来,尤其是上了大学忙了起来,发现很多的聊天都成了负担的时候,开始觉得这样的相处方式也不失道理。

朋友经常和男朋友聊天。但上了大学,她男朋友忙起来,有时候几天不回复她的信息。
几次,我看着她对着手机大骂,而后又开始小声地哭,觉得很难受。这种关系,大概双方都觉得是负荷吧。

当然,可以好好聊天,也不影响彼此生活的情侣,我也非常欣赏。

简而言之,我和魏先生因为分居两地,又不习惯网上聊天,故而每晚这个电话显得尤为重要。
就好像,在外面奔波多久都可以,但一定得有一个停靠的念想。不然就会变成四散窜逃。心灵没有了归属。
感情也是这样。可以有各自的世界,但一定要有交流。或多或少,一定要有纽带。

刚刚十点多,魏先生打来,说他可能还得忙一会儿,让我等他。
十一点多他打来电话,说了他今天忙的事情。又约好明天早上一块儿要互相叫对方起床,一起抢Eason演唱会门票。然后又在讨论国庆要去哪里玩。
不知不觉又聊到了十二点。

我们对彼此忠诚又信任。
我们对彼此的热情没有消减。
这样子让我觉得很安心。

每晚都打一个电话。算是感情附带而来的一个小枷锁。
但是也是这样才铐紧了我们。
也算是异地恋一年的我,一点感想吧。

晚安!祝好。

评论

热度(2)